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Writer's picturepeacefulhomehk

2020年9月14日

今日小編帶大家了解下赤柱軍人墳場

赤柱軍人墳場Stanley Military Cemetery,又名赤柱國殤紀念墳場,是香港開埠初期的1840年代,最早期的軍人墳場之一,設於香港南區赤柱半島黃麻角道;由英聯邦戰爭公墓委員會建造和管理。最初主要安葬駐港英軍及其家屬。墳場曾經關閉,在1942年重開,以安葬當時在香港犧牲的香港保衛戰死難者、戰俘、平民、香港義勇軍及英軍服務團成員。

以小編所見,在這裏安葬的,除了軍人, 商船隊隊員,平民,還有一些身份不明的死難者。當中亦有小童。有的是有名字,而有些墓碑上只刻上「Child Aged 5」,看到特別令人心疼。

小時候,常常聽到人們說生日願望是「世界和平」,當時不明白為何有此願望~ 現在人長大了,雖然世界變得不一樣,但歷史其實是在不斷地重演。天災人禍,烽火連天。今天來到軍人墳場,一個優美的環境,卻帶來沉重嘅心情。






6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